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快报
晴隆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饮用水安全
时间:2017-12-19  作者:冯德举、王涵  新闻来源:晴隆检察  【字号: | |

  近日,晴隆县城区内供水中断,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晴隆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率民行生态科成员协同晴隆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到县城饮用水源点西泌河晴隆段对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鉴于西泌河上游普安段排污处理不当导致西泌河饮用水水源水质浑浊的情况,检查组来到饮用水源点西泌河晴隆段,实地核查环境整治工作,并现场查看污水处理设备和运行情况。

  检查组指出,饮用水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更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加强水源地保护的思想认识,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水质监测、日常巡查和分工协作,严格执法监管,坚决打击水源地保护区域内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巩固水源地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针对西泌河上游普安方面存在的问题,检查结束后,晴隆县检察院及时向普安县环保局发出检察建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晴隆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