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快报
晴隆县检察院深挖公益诉讼线索服务同步小康建设
时间:2018-01-10  作者:王涵  新闻来源:晴隆检察  【字号: | |

   晴隆县人民检察院立足县域实际,从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选取监督重点,深挖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积极开展公益诉讼诉前工作。

  近日,晴隆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保护环境卫生监督活动中,发现县域内碧痕镇、安谷乡随意倾倒和堆放垃圾,导致乡镇卫生“脏、乱、差”,由于垃圾倾倒处未建设任何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设施,而贵州为喀斯特地貌,随意倾倒垃圾会导致垃圾渗滤液渗透进入周边土壤、水系及地下溶洞,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对社会环境公共利益造成损害。

  晴隆县人民检察院以检察建议作为提起公益诉讼的前置手段,依法向碧痕镇人民政府、安谷乡人民政府发出依法履行辖区内环境保护及相关管理职责的检察建议,并建议立即停止随意倾倒和堆放垃圾的环境违法行为,建设相关垃圾处理设施,加强对乡村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当前,我县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检察机关应当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发挥职能优势,守住生态环境这条底线,为“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打下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晴隆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