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快报
晴隆检察长办案 心系精准扶贫
时间:2018-07-16  作者:蔡长林  新闻来源:晴隆检察  【字号: | |

  近日,晴隆县人民检察院在所帮扶的贫困村兵务村开展司法救助,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成刚同志对一起故意伤害案件中的三名受害人(其中两名是未成年人)家属发放1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  

 

  2018年6月2日,因牛丫丢失一事,王某平酒后持刀到王某金家争吵,王某金将王某平伤害致死。晴隆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某金作出逮捕决定。该案系晴隆县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成刚同志作为员额检察官办理的又一起侦查监督案件,从受理到拟写审查报告,从提请员额检察官联席会议讨论到从亲自到看守所提人,从到案发现场的兵务村兴合组查看现场到制作法律文书,王成刚同志都亲历亲为。特别是在办理此案过程中,王成刚同志细心审查卷宗,到案发现场受害人家及案发现场实地调查中发现受害人家系精准扶贫户,二女结扎户,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提供案件信息交控申部门调查核实。

 

 

  控申部门深入到案发地与村组干部、扶贫驻村干部进行调查核实,被害人家系精准扶贫户,二女结扎户,其妻岑某春刚从外地打工回来,大女儿王某(17岁)在家务家,小女儿岑某(15岁)现就读于茶马中学读书。案发后,王某金及家属未对王某平安葬和赔偿。王某平系家庭主要生活支柱,现因案返贫,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应给予国家司法救助。

  精准扶贫是当前最大政治,检察机关办案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讲政治落实到一件件案件上,检察长带头办理重大,疑难,敏感的案件,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讲政落实到各个办案环节,以司法办案为中心,提供司法保障,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分发挥国家司法救助政策,开展司法救助创新,解决因案致贫,开展对未成年人与脱贫攻坚、少年司法一体化结合起来开展司法救助,是贯彻高检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意见》,更是实现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目标,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的人文关怀和责任担当,展现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王成刚同志在向岑某春及女儿王某、岑某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时说:国家司法救助体现了党的好政策,要感恩党和政府,要从阴影中走出来,要认真搞好生产,要好好学习,有困难党委、政府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在接受救助后,岑某春及女儿王某、岑某不断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晴隆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