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保护企业家专项
晴隆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1  作者:李兴加  新闻来源:晴隆检察  【字号: | |

  5月31日,晴隆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检察开放日”专题活动,该院邀请企业家代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工商联共计19人参加本次活动,开启了企业家走进检察新的工作模式。

 

 

 

  座谈会开始前,首先邀请嘉宾参观了该院检察文化,对院检察文化建设特别是廉政文化建设情况进行解说;然后参观该院办公区域,对检察机关办案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解答;随后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成刚同志主持本次座谈会。座谈会上,王成刚检察长致辞并宣读《贵州省检察机关开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工作实施方案》,王成刚同志表示,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营造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的通知》的工作要求,晴隆县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晴隆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服务晴隆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参会嘉宾畅所欲言,积极讨论我县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分析我县经济发展前景和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讨论了当前各级政府出台的关于促进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等,同时也反映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法律问题。

  会议的最后,王成刚检察长对企业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提升认识,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和百姓的支持,当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要将更多注意力放到承担社会责任上来,做有品味的企业家;二是要适应新形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当前反腐形势日益严峻,企业家一定要守住底线,遵守法律,控制利润空间,杜绝行贿犯罪;三是更新管理理念,通过遵守法律来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要用《公司法》等现代法律思维管理公司,严格遵守《税法》《环保法》等行政法规规定,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会后,企业家纷纷表示:检察机关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增强了企业干事创业的信心,并对检察机关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所需投资环境、法治环境、治安环境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晴隆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