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保护企业家专项
晴隆检察长走进企业,筑牢检企良性互动新型关系
时间:2018-08-20  作者:李兴加  新闻来源:晴隆检察  【字号: | |

  为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树立检察机关主动服务意识,了解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企业家建立真诚互信、良性互动新型工作关系,鼓励企业家与检察机关讲真话、谈实情、建诤言。8月16日,晴隆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成刚率分管副检察长及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专项办、扫黑除恶专项办成员到晴隆县才华手袋有限公司、心间茶叶农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调研中,王成刚一行分别听取企业各部门的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全面细致地了解了企业在生产销售情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一些确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王成刚检察长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晴隆县人民检察院在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及扫黑除恶中的职责职能作用,并表示,晴隆检察院将始终按照中央政法委、高检院、贵州省人民检察院的要求,将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扫黑除恶两个专项行动结合起来,重点扫除影响企业健康发展中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等十个方面的恶势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希望企业家能把检察机关当做“朋友”,讲真话、谈实情、建诤言,为下一步晴隆县检察院有针对性地提高主动服务意识打下坚实基础。

  各企业负责人感慨:检察机关近年来的检察服务意识真的发生了很大改变,从以前的“看得见摸不着”到现在的“看得见摸得着”,甚至到亲如一家,我们在检察机关的指导下规范生产经营,少走了很多弯路。司法机关给企业家发展经济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我们的财富安全感得到很大的增强,更加激励了我们创业、创新的干劲。

  在调研过程中,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企业员工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晴隆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