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晴检
晴隆县检察院:月见庭审“零距离”反腐倡廉再教育
时间:2022-08-10  作者:梁真榕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4日下午,晴隆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黄某某受贿一案,晴隆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并组织检察干警到庭旁听,“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黄某某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和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关于受贿罪的相关规定,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现场,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围绕案件事实及量刑等问题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在公诉意见中,公诉人紧紧围绕黄某某行为的社会危害,公职人员应当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等方面开展了法庭教育。 

  旁听人员认真观看了庭审全过程,通过直观了解被告人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历程,检察干警受到了教育,要净化朋友圈拒绝不必要的交往、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填报制度,时刻谨记检察机关是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永葆检察人员清正廉洁本色。 

            

   

    检察官警示:作为公职人员,本应以身作则、奉公守法,但被告人却利用其手中的权利大肆收受贿赂,且受贿数额巨大,十八大之后仍然不收手,继续大肆收受贿赂,其犯罪行为极大损害了公职人员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作为一名享受政府和专业技术津贴的专业人才,曾有过兢兢业业,也曾有过勤奋自勉,但最终在巨大的物质利益诱惑面前,逐渐忘却了初心,忘却了党委政府的培养,忘却了对党纪国法本应怀有的敬畏之心,利用手中权柄,索取和收受他人财物,最终导致了今天的锒铛入狱。作为一名受组织培养和信任的领导干部,在权利在手时,迷失了自我,放松了对自己世界观和人生观的改造,最终因心态失衡而毁掉了自己一生清誉,也毁掉了自己后半生的幸福,同时给家人带来了痛苦,在令人扼腕叹息的同时,也给世人以深深的警醒。我们党始终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深刻总结了古今中外的历史教训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猛药去疴、重点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贪腐犯罪,国法难容。今天,被告人的受审,再次昭示了党和政府反腐败的坚定决心,也再次彰显了法律的威严。它警示世人,无论什么人,贡献多大,只要触犯了法律,终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同时告诫我们,只要权利在手,小官也能大贪,因此再次警示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才能为民办好事,为民谋福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晴隆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