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院开展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和传播检察“家”文化活动
时间:2017-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干警“认真履责、担当有为”意识,广泛深入传播晴隆检察“家”文化,提高干警家属了解检察、支持检察的积极性主动性1115下午,晴隆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细节决定成败、担当成就辉煌”主题演讲比赛和“走进检察、了解检察、支持检察”干警家属代表座谈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成刚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为了使干警家属更加深切地体会检察工作生活环境,院里作了专门部署安排。一是邀请干警家属代表参观院里的检察文化、未成年人警示教育基地、体质素能训练室、食堂、办公环境、荣誉室等。二是组织干警家属代表观看院里举办的“细节决定成败、担当成就辉煌”主题演讲比赛,现场直观感受检察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深刻体会检察工作的苦与乐。三是组织干警家属代表进行座谈,让他们畅谈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体会和作为干警家属应当履行好的责任。

 

  在演讲比赛上,王成刚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七名参赛干警依序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穆修同志获得一等奖,杨思艳、刘胜凤两位同志获得二等奖,罗梅、罗征婵、张洪凯三位同志获得三等奖,黄茜同志获得优秀奖。

  在座谈会上,王成刚首先代表院党组向干警家属代表们问好,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的干警家属们致以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愿。随后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以及院里的组织机构、管理制度、考勤制度、工作制度、工作纪律等。王成刚说,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检察工作有其自身的特殊性,每一工作环节都不能疏忽大意,否则就可能酿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因而无论身处什么岗位的干警,都必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兢兢业业,认真履责,担当有为。王成刚希望干警家属对干警要多理解、多支持,同时也要发挥好“内助”的作用,认真做好对干警的提醒、监督,防止他们在工作生活中踩红线、碰高压线,切实筑牢拒腐蚀的家庭防线。

   干警家属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让他们收获了不少东西。表示今后将更加理解、支持配偶的工作,更加认真做好对配偶的提醒、监督,让配偶更加用心从检,让家庭更加幸福美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晴隆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