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晴隆县检察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8-03-12  作者:张清鹤  新闻来源:贵州检察  【字号: | |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庆祝第108个“国际三八妇女节”,营造良好的检察文化氛围,丰富女职工的精神生活,晴隆县检察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内涵丰富的趣味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全院女职工一起进行了配乐朗诵,领略诗歌带来的乐趣,朗诵了《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嫁给幸福》等6首诗歌,回味了经典诗歌《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再一次感受诗歌中的美好意境和深刻内涵;其次是同县交警大队女职工进行了即兴拔河比赛,增强干警凝聚力,充分发挥干警团结协作合力。

  

  

  图为女职工全体参与配乐朗诵

  

 

 图为部分女职工进行拔河比赛

  

   二是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3月11,晴隆县检察院会同县妇联、团县委、县委政法委、司法局、法院、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在县城中心街莲花池广场开展以“建设法治晴隆 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图为法制宣传图片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现场妇女同志和过往群众发放禁毒知识法律法规手册、妇女权益保护法医疗报销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广大妇女同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增强了她们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也向她们讲解了一些法律法规政策,让她们了解更多的惠民政策,同时,向她们讲述毒品的危害性,营造出共同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通过“国际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展开,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女干警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职工凝聚力明显增强,工作积极性显著提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展巾帼英姿,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晴隆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