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晴隆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3-20  作者:李双凤  新闻来源:晴隆检察  【字号: | |

  3月19日,晴隆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院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晴隆县政协主席吴金山,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群芳出席;晴隆县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晴隆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成刚主持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晴隆县检察院党组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等。精心制定了工作方案,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到县四大家及县公安局、法院、司法局征求意见,采取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听取机关、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退体同志代表以及服务对象(律师)等的意见建议。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各部门、党员代表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通过“一对一”、“面对面”交流,畅开心扉、相互揭短、查摆问题,征求干部职工对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党组班子及成员根据县委要求、征求到的意见和交心谈心等对材料进行了反复修改,自觉做到查摆问题“深、细、严”,认真撰写形成对照检查材料,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王成刚带头作党组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开门见山、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此次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决议方面、对党忠诚老实方面、担当负责、攻坚克难方面、纠正“四风”方面以及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原因剖析。

  吴金山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准确,分析原因透彻,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提出中肯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更严要求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落实政治责任,强化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二是立足检察职能,坚持苦干、实干、会干,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紧紧围绕晴隆县经济发展大局,作示范、作表率,抓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脱贫攻坚作出积极的贡献。

  王成刚代表院党组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指出班子硬则队伍强,班子好则事业兴,在今后的工作中,班子将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强化个人自律,加强自身修养,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以务实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为全体干警带个好头、当好表率,用党组班子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力推进全年各项检察工作更上一层楼。面对新时代,用新思想、新举措、新作为,为脱贫攻坚和“四个全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晴隆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