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晴隆县检察院加强同县环保局协作配合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调研
时间:2018-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晴隆县检察院加强同县环保局协作配合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调研

晴隆县检察院加强同县环保局协作配合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调研

2018-03-19 王涵 晴隆检察 晴隆检察

3月15日,晴隆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成刚率由县检察院和县环保局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对珠江上游西泌河段开展实地专题调研,加强珠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珠江上游西泌河段由普安县流经晴隆县,全长20公里,晴隆县境内流域面积188.63平方公里,多年平均来水量1.87亿立方米,流经晴隆县的沙子镇、莲城街道、东观街道、茶马镇、光照镇,普安县的江西坡镇、高棉乡,是晴隆县与普安县的界河,为晴隆县县城和流域附近群众饮用水的主要来源,对该河段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十分必要和重要。

调研过程中,针对西泌河段上游居民生活垃圾污染、工业污染等问题,王成刚指出:一要注重沟通协调,司法机关要加强同行政执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同时与普安县司法、环保部门取得联系,形成合力,不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二要加大环境污染整治力度,对西泌河上游违规开办的微小企业及时关停,开展一次河流“清源”行动,最大程度减轻人为污染。三是检察机关要处理好办案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将检察职能融入经济发展大局中,推动县域经济健康发展。四是及时请示汇报,对实地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建议,及时向县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汇报,争取支持,有力推进我县河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晴隆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