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呵护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 晴隆民行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8-07-16  作者:刘玉玉  新闻来源:晴隆检察  【字号: | |

  近日,晴隆县人民检察院以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为契机,以“两法衔接工作机制”为依托,立足检察监督职能,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晴隆县一小、二小、三小周边的食品、玩具经营商铺及食品摊贩进行突击检查。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是否销售过期食品及“三无”食品、是否销售违禁儿童玩具、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为重点,对学校周边店铺、摊点的小零食、冰棒、油炸火腿肠之类的食品和儿童玩具进行仔细排查。针对经营者销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问题,不按规定存放酸奶、面包等保质期短且有低温贮存要求的食品问题,无证经营问题,食品摊点不符合卫生要求问题,检查人员及时对经营者开展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并责令其进行整改。针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晴隆县县域内学校周边食品经营的监督管理不到位问题,晴隆县人民检察院民行部门依法向其发出督促依法履行职责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行食品监管职责,督促经营者规范经营。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周边食品、儿童玩具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净化了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环境,消除了校园周边的食品、玩具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孩子“入口”安全和人身安全。同时也使检察机关更深入地了解行政机关的职能及工作流程,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晴隆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