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财政信息
黔西南州晴隆县人民检察院 2022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信息
时间:2022-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黔西南州晴隆县人民检察院

2022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信息

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晴隆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三、部门人员构成

四、部门其他说明

第二部分 晴隆县人民检察院2022预算安排说明

一、2022部门总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五、2022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说明

六、2022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2022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分 晴隆县人民检察院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2022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2022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度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22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部分 晴隆县人民检察院2022预算公开报表(附件)

一、2022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2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2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六、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经济科目分类)

七、2022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八、2022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九、202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晴隆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基层人民检察院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上级人民检察院、同级党委工作部署,制定检察工作目标,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

2、依法办理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案件,实施立案侦查监督、侦查活动监督。

3、依法办理审查起诉、提起公诉、抗诉案件,对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活动实行监督工作。

4、对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实行监督,维护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公平公正,维护监管秩序稳定。

5、受理公民的报案、举报、控告和刑事申诉,依法处理举报线索,办理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案件。

6、对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

7、开展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检察工作。

8、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9、负责检察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对检察人员进行教育培训,负责检察机关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

10、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协同地方党委、上级人民检察院管理本院检察人员,提请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11、规划落实检察机关财务装备工作,开展检察机关建设、检察技术工作。

12、负责其他应当由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黔西南州晴隆县人民检察院属于行政机关,机关内设机构6个,分别为: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办公室、政治部和法警大队

三、部门人员构成:晴隆县人民检察院共有编制39个,其中政法专项编33个,行政工勤编6名。截止2022年初,有政法干警28人,行政工勤5人,离退休24人

四、部门其他说明:本单位无下属单位,本次公开的预算信息已包含本单位所有预算信息

第二部分 晴隆县人民检察院2022预算安排说明

一、2022部门总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总收支情况说明:本年度部门收入共计954.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54.96万元;相应安排部门支出共计954.96万元,按照支出功能科目类级区分:其中:公共安全支出科目766.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11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科目17.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科目53.64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二)部门总收入情况说明:本年度部门收入共计954.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54.9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三)部门总支出情况说明:本年度部门支出共计954.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9.17万元,占总支出的75.31%;项目支出235.79万元,占总支出的24.69%。按照支出功能科目类级区分:行政运行科目615.62万元,占总支出的64.46%,检察监督科目17.50万元,占总支出的1.83%,其他检察支出科目133.29万元,占总支出的13.96%,行政单位离退休科目44.46万元,占总支出的4.6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科目39.70万元,占总支出的4.1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科目31.85万元,占总支出的3.34%,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科目0.99万元,占总支出的0.1%,行政单位医疗科目17.91万元,占总支出的1.88%,住房公积金科目53.64万元,占总支出的5.62%。

(四)部门总收支增减情况说明:本年度收入共计954.96万元,比上年减少130.0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减少、收入减少支出共计954.96万元,比上年减少350.0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减少及控制开支。

二、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共计954.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54.96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100%。相应安排支出共计954.96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科目766.4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0.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11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2.25%;卫生健康支出科目17.9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88%;住房保障支出科目53.6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5.62%),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额与2021年相比,减少130.04万元,主要原因:单位人员减少及控制开支。

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共计954.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9.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5.31%;项目支出235.7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24.69%。

按照支出功能科目类级区分:行政运行科目615.6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64.46%,检察监督科目17.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1.83%,其他检察支出科目133.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13.96%,行政单位离退休科目44.4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4.6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科目39.7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4.1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科目31.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3.34%,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科目0.9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0.1%,行政单位医疗科目17.9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1.88%,住房公积金科目53.6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5.62%。2022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与2021年相比,减少350.04万元,主要原因:单位人员减少及控制开支。

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19.17万元,其中:其中人员经费554.5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 77.11%;公用经费164.6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 22.89%。人员经费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07.07万元,占人员经费的91.4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7.45万元,占人员经费的8.56%。公用经费主要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64.65万元,占公用经费的100%。2022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额与2021年相比,减少224.83万元,主要原因:单位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减少。

2022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说明

2022共计安排“三公”经费14.64万元,比上年增加0.6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预计接待45批次、350人;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64万元,比上年增加0.6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2022年公务用车保有量8辆上年相比增加0辆,燃油费等费用上涨

2022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因此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因此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部分 晴隆县人民检察院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2022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2022部门项目支出共计安排235.79万元。其中:法定工作日之外的加班补贴项目10.58万元,占项目支出的4.49%;聘用司法辅助人员经费项目133.29万元,占项目支出的56.53%;日常办案业务经费项目17.50万元,占项目支出的7.42%;三类人员绩效考核奖项目74.42万元,占项目支出的31.56%。

2022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2,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本单位运行经费(公用经费、车辆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2.5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22.50万元,下降15.52%。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减少,单位运行经费减少

2022度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22初,本单位共有车辆8,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7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

2022初资产总额 677.86元,其中:流动资产28.58万元,固定资产649.28万元。

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纳入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涉及财政资金954.96万元,其中纳入绩效目标管理项目4个,涉及财政资金235.79万元。部门整体支出年度绩效目标是:1.保障县级检察院业务工作正常开展,做好控告申诉、审查批捕、职务犯罪案件、刑事案件等的监督审判工作;2.做好职务犯罪检查工作,做好纪委监委移交提起公诉案件的审判监督工作3.严厉打击各种危害国家安全、暴力恐怖、黑恶势力犯罪,重点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严重刑事犯罪和多发性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4.贯彻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原则,切实、准确办理各类案件。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依据现行财政体制分享的税收收入和本级非税收入的总和。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指附属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预算绩效管理: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以支出结果为导向的预算管理模式,要求花尽量少的资金、办尽量多的实事,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

政府采购:是指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联系人:罗梅 电话:18285990453

黔西南州晴隆县人民检察院

2022311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晴隆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