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晴检动态
我院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晴隆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敏锐性,始终坚持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及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全方位多举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第一,加强领导,精准落实。及时成立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院政工科,负责领导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全面落实。将宣传资料制作、宣传栏建设、网站专栏开辟、微信公众号发布、持续加强学习宣传、分工安排落实等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专人抓好落实,做到任务明晰、责任清楚、落实精准。

  第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一是通过全院干警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部门干警会议、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以及专题党课、视频辅导等形式,不断强化全院干警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是充分利用院宣传栏、LED显示屏、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宣传载体和宣传平台,全面广泛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三是认真整理制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资料和宣传手册,精心编印党的十九大精神“口袋书”,为全院干警能随时随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便利条件。

  第三,结合职责,延伸落实。一是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覆盖检察工作对象”活动。内设各部门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在开展检察工作过程中,对包括证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人、律师等,抓准时机适时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形成工作台帐,定期报院政工科进行汇总。二是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看守所”活动。结合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实际,对看守所里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这个特殊群体,开展一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三是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活动。结合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实际,与“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相结合,认真组织院学习宣传专班,充分利用“法治进校园”巡讲员资源,深入县城周边和各乡镇(街道)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活动。四是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活动。结合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组织全院干警深入联系村和包保帮扶贫困户家中,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提振广大村党员干部和贫困户的发展信心,激发内生动力,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大力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晴隆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