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晴检动态
晴隆县检察院2018年首讲专题党课强调有为才有位有位更要有为
时间:2018-01-17  作者:陆应坤  新闻来源:晴隆检察  【字号: | |

   新年伊始,晴隆县人民检察院举办2018年专题党课第一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成刚主讲,专题讲授有为与有位的关系,强调有为才有位,有位更要有为。

  讲座中,王成刚指出,简单来讲,“有为”就是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成绩,用强有力的事实证明自己的能力和价值。“有位”就是所在的岗位,所处的职位和地位。“有为”与“有位”是辩证统一的关系,“有为”是“有位”的基础和前提条件,“有为”是“有位”的保障和关键;而“有位”则是“有为”的直接结果,只有有所“为”,才能得到更高的展示自己才华的“位”。如果没有“为”,任何“位”都无从谈起。

  针对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的问题,王成刚强调,关键要在思想认识上树立正确认识。具体来讲,一是要认清想要有“位”,先要有“为”;二是要认清要以“有为”争取“有位”;三是要认清“有为”才会“有位”,但“无为”也会“失位”;四是要认清“有位”之后,更要“有为”。

  讲座最后,王成刚希望,全院党员干警都能从中得到启示,切实提高对“为”与“位”的认识,立足自身岗位实际,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全院检察工作更好开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晴隆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