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晴检动态
晴隆检察:对四类人群司法救助 多举措助力精准脱贫
时间:2018-06-15  作者:蔡长林  新闻来源:晴隆检察  【字号: | |

  晴隆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对“四类人群”依法进行救助。2018年6月15日在花贡镇白胜村对一起强奸、猥亵案件中的精准扶贫户、未成年受害人罗某甲同学及家人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发放救助金1万元。

 

 

  2012年至2015年2月,被告人邓某某多次对罗某甲、罗某乙、李某某三名小学生进行强奸、猥亵。邓某某因强奸、猥亵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晴隆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办理该案了解情况后,安排专人深入到案发地的花贡镇白胜村被害人所在地调查核实情况,受害人罗某甲现在花贡某中学读书,罗某甲的父亲系视力一级残疾人,亲系智力三级残疾人,其本人和弟弟都是智障人,家庭靠政府救济低发放保金生活。经审查认为其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经研究给予国家司法救助。

  在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仪式上,晴隆县人民检察院控申科负责人蔡长林说,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对这起刑事案件受害人进行救助,体现了国家对未成年人、残疾人的关心呵护,体现了司法温暖;晴隆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汪丽结合未成年人工作,对罗某甲作了心理疏导和鼓励,希望罗某甲克服心理障碍,树立信心,认真学习;花贡镇政法委书记廖师说,你们家的困难,镇党委、政府将继续给予关心和帮助,今天检察院对你们开展司法救助,罗某甲同学要好好学习,用好的成绩报答党和政府;村支部书记李占权说:感谢检察院的同志对罗某甲一家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作为最基层干部,今后一定多关心罗某甲一家生活,帮助其家庭解决困难;罗某甲班主任老师说:罗某甲同学平时很少讲话,学习很努力,但学习总是提不高,我刚来接这个班,对她的情况也不很了解,很内愧,对她关心不够,感谢检察院的同志们对我的学生罗某甲一家的关心和帮助,我今后一定多关心她的生活和学习。

  在接受国家司法救助后,罗某甲不停地说感谢……;她父亲说,感谢政法机关追究了邓某某的刑事责任,还我们一个公道,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对我家关心关爱,感谢检察院对我家的救助。

   晴隆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国家司法救助政策,采取有效措施,把开展对未成年人、残疾人、军人军属、贫困户“四类人群”作为救助重点,把司法救助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结合起来,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的人文关怀和责任担当,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晴隆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