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晴检动态
晴隆县检察院认真开展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
时间:2018-08-10  作者:卢琦隆  新闻来源:晴隆检察  【字号: | |

  自最高检部署开展全国检察机关“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以来,晴隆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大力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切实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促进全县和谐稳定。

  一方面,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工作,积极主动与出入所人员和留所服刑人员的沟通交流,依法告知权利义务,宣讲法律知识,及时了解掌握思想动态及改造情况,消除他们的思想顾虑,积极引导留所服刑人员认真改过自新。

  另一方面,采取切实举措,积极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一是向在押人员讲清其在押期间享有的信息权、会见权、控告申诉权等权利,告知其维护方式和渠道,有效解决在押人员的合理诉求。二是依法加强看守所的安全防范检察、通过回放监控录像的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确实保护在押人员的生命权、健康权、人格权,杜绝“牢头狱霸”和体罚虐待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三是对看守所在押人员反映的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办理,确保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及时被维护。四是加大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力度,有效减少不必要的羁押。

   晴隆县检察院坚持“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一直在路上”的工作理念,切实加大对看守所在押人员人权保障力度,既有效促进了监管场所提高监管改造质量,又切实维护了法律的公平正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晴隆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