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晴隆检察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晴隆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扩大“携手落实‘两法’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后宣传实效,晴隆县人民检察院以“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保驾护航,给“少年的你”献上丰富多彩的节日礼物。 

图片 

 

 

图片 

   晴隆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波到茶马镇对学校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慰问,并送上节日慰问品,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另外还给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宣传法治思想,并与外出务工的学生家长电话沟通联系,要求他们多关心留守儿童,依法正确履行家庭教育职责,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为少年儿童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确实增强少年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图片 

   晴隆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晴隆县第一小学法治副校长黄波,在晴隆县第一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上,不仅为一小的孩子们送去了节日慰问,还精心为他们准备了以“说唱”方式表演的法治节目,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祖国的关爱,体会法律的温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晴隆县第二小学法治副校长,在“六一儿童节”进校园以点评节目的方式,串联相关法律法规的讲解,多角度向家长们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重点讲解家庭在未成年人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号召全体家长积极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引导家长依法正确履行家庭教育职责,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以健康的思想、良好的品行、适当的方法教育未成年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另外还给该社区的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带给孩子们节日的祝福。 


图片

  晴隆县第六小学法治副校长在“六一儿童节”进校园,为学生送去节日的礼物,同时结合“两法”给学生上法治课,以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在生活中涉及到的法律常识;教导未成年人在遇到性侵害、校园暴力、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时,如何自我保护。以现场互动、提问交流等方式,引导同学们从小培养法治意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发放宣传资料,让同学们零距离地感受和了解“两法”的具体内容。


图片
图片

   晴隆县幼儿园小露分园法治副园长,在幼儿园举办的2022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中,为学前教育儿童送礼物表温馨,同时教授孩子们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标识,引导孩子们学习各类安全标识,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晴隆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